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嘉義] Burgman 幸福旅程,再發現 -- 彰化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30 13:33: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p1.jpg

啟程

「能快樂旅行的,一定是輕裝旅行的人。」因為真正的旅行是幫助我們找回自己,若你攜帶了太多的累贅,又怎麼放手去探索新的自己呢?

所以每當我決定踏上旅程時,我總是毅然決然地拋下汽車,選擇能陪著我與她一起輕裝出發的BURGMAN。這台專為雙人騎乘所誕生的溫柔巨人,不但擁有十足的馬力、舒適的椅墊、安全的後靠背外,偌大的置物箱空間,還能輕鬆收納短程旅行所攜帶的輕便行囊。

當然最重要的是,每當我與她坐上BURGMAN踏上旅程時,我總是能透過背後傳來的溫暖、緊緊抱著我的纖細雙臂,還有耳後傳來的笑聲知道:「她很幸福。」而帶給最愛的她幸福感,這不就是身為男人應該感到驕傲的嗎?

這次的旅行,我和她決定騎著BURGMAN去彰化,享受久違的鄉間悠閒,並找尋美味又新鮮的海味。暫時放下繁忙的生活,體驗遠離城市的休憩時光。

p2.jpg

p2_1h.jpg

p2_2h.jpg

p2_3h.jpg

田間遨遊
從彰化市中心出發,我們隨手將簡易行囊放入BURGMAN 50公升的大車廂中,超大的置物空間最適合輕裝旅行,就算一次放入兩個包包也都綽綽有餘!

一路體驗著BURGMAN奔馳的速度感,周遭的景色也從喧囂的城市,逐漸變成小清新的鄉間道路。正當我享受著久違的綠意盎然時,身後突然傳來驚呼聲!「啊!那不是I SEE YOU的嗎?」I SEE YOU?順著她的手指向前方看,這才讓我意會過來。

原來這顆豎立在綠油油田野間的大樹,跟某航空公司廣告的場景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樣有趣的巧合,讓我們也忍不住想下車體驗一下廣告中的悠閒感。於是我們倚靠在BURGMAN寬廣的坐墊上,聽著微風吹過稻田的聲音,望著這片遼闊的綠意,一瞬間世界好像真的轉動了起來呢!

p3.jpg

p3_1h.jpg

p3_2h.jpg

p3_3h.jpg

p3_4h.jpg

進昌咖啡烘培館
離開讓人一瞬間掉入廣告場景的大樹後,我們沿著幽靜的鄉間小路前進,突然遠方出現了一棟顯眼的巴洛克式建築物,紅色的磚牆與華麗的大門,明顯地與周遭的景色切割開來,那種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感,讓我們確定我們已經抵達這趟旅行的第一個目的地,那就是位於大村鄉的「進昌咖啡烘培館」!

進昌咖啡烘培館:http://dacun.ginchang.com.tw/

p4.jpg

p4_1h.jpg

p4_2h.jpg

p4_3h.jpg

巴洛克式的風華
「哇!好漂亮喔!」駕著BURGMAN駛進氣派的大門,巴洛克式的風華立即吸引我們的目光,華麗的建築風格與上頭細膩的裝飾,讓人忍不住驚呼連連。

當我們還在感嘆周遭的美景時,空氣中就飄來陣陣的咖啡香氣。我環顧周遭的異國景色,品嘗著夾帶在微風中的咖啡香,突然想到BURGMAN在歐洲也是暢銷車款,一瞬間還真的有一種駕駛BURGMAN在歐洲進行國外旅遊的錯覺呢!

p5.jpg

p5_1h.jpg

p5_2h.jpg

p5_3h.jpg

悠閒的午茶時光
既然來到著名的咖啡館,怎麼能不坐下來好好品嘗咖啡呢!

今天的天氣相當晴朗,但坐在歐式遮陽傘下,卻絲毫感覺不到刺眼的陽光。微風輕拂在臉上、身後的精致建築、桌上的香濃咖啡,還有坐在對面嶄露笑容的妳,看著靜靜陪伴在我們身旁的BURGMAN,這就是我、妳、BURGMAN不變的三人世界。

p6.jpg

p6_1h.jpg

p6_2h.jpg

p6_3h.jpg

p6_4h.jpg

p6_5h.jpg

陽光烘焙的果子
進昌經營咖啡豆烘焙近三十年,因對烘焙技術的專業與堅持,甚至還榮獲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呢!可見這邊的咖啡真的值得大家親自前往嘗試。

我跟她尋著香氣,來到堆滿了咖啡豆的烘培室。館內的服務人員,親切的邀請我們聞聞看正在烘培的咖啡豆。捧著熱熱的咖啡豆,指間傳來的溫和的香氣,深深一吸彷彿聞到的不僅是咖啡香,還有彰化濃濃的人情味。

p7.jpg

p7_1h.jpg

p7_2h.jpg

p7_3h.jpg

76快速道路
經過咖啡香的巡禮,感覺整個人精神百倍,再次跨上BURGMAN前往王功採蚵!

這次我們選擇76快速道路,再接台17縣縣道。因為寬廣的道路不但能讓我們體驗騎著BURGMAN快速奔馳的快感,還能享受悠閒的海風。雖然有別於騎乘山路時,那種極致操控的刺激感;但長程遼闊的道路,能盡情地放手馳騁,也為旅程添加了另一種樂趣!

p8.jpg

p8_1h.jpg

p8_2h.jpg

p8_3h.jpg

普天宮
你知道全世界最大的媽祖廟在哪裡嗎?沒錯,就在小小的寶島台灣。

《位於彰化芳苑鄉的普天宮,是目前全球最大媽祖廟,屬於傳統閩南式宮殿建築。建坪6000餘坪,殿高35公尺,聖母殿之廣堪稱全世界之最。屋頂屬於…》還沒出發前,看著網站上的資料,還很難想像它的莊嚴與雄偉。

但實際抵達普天宮後,還沒來到大門前,遠遠地就被它那碩大的外觀所震撼住了!甚至連拍張全景都要不停地往後站,往後站,再往後站,才能將整棟建築物納入鏡頭中。

p9.jpg

p9_1h.jpg

p9_2h.jpg

p9_3h.jpg

p9_4h.jpg

p9_5h.jpg

p9_6h.jpg

王功燈塔

去王功採蚵的路上,若是發現這座造型特殊的燈塔,就表示快到達目的地了!

這座讓人忍不住會多看兩眼的燈塔,位於彰化芳苑鄉名,名為「芳苑燈塔」,因為位在王功漁港旁,又稱為王功燈塔。

王功燈塔的外觀為獨特的八角柱造型,搭配少見的黑白條紋,讓它成為台灣獨樹一格的造型燈塔,不少人都在此地取景拍攝呢!

p10.jpg

p10_1h.jpg

p10_2h.jpg

p10_3h.jpg

p10_4h.jpg

p10_5h.jpg

採蚵趣
離開王功燈塔後,我們一邊體驗睽違已久的暢快奔馳,一邊開心的談天說地,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位於芳苑鄉的王功漁港,準備進行這次旅程的重頭戲「鐵牛車採蚵」!

雖然已經有不少人知道彰化王功是體驗採蚵的好地方,並不算是私房景點;但對我們兩個都市人來說, 能搭上古老傳統的鐵牛車,親自採集新鮮的蚵仔,還是相當有趣的經驗。

因此,我們循著採蚵道路,與鐵牛車一起慢慢駛向蚵田。銀色現代感烤漆、流線又充滿科技感的BURGMAN,與後頭紅色塗裝、有著濃濃傳統氣息的鐵牛車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這種新世代、舊世代的交接,營造了一種衝突的感覺,就好像突然穿越時空一般的神奇!

p11.jpg

p11_1h.jpg

p11_2h.jpg

p11_3h.jpg

p11_4h.jpg

p11_5h.jpg

p11_6h.jpg

p11_7h.jpg

鮮甜蚵仔
退潮後蚵田完全展露出來,那種壯麗風韻和一望無際的遼闊,讓我們駐足欣賞了好一會兒。為了讓她體驗採蚵的樂趣,我也提前安排了專業響導,好讓我們能夠真正體驗採蚵的魅力。

實際體驗以後,也證實了我的安排是正確的。因為若沒有響導的教學,我們是絕對無法在滿坑滿谷的蚵仔中,找到成熟肥美的蚵仔,也無法流暢的使用工具開啟堅硬的蚵仔殼。

p12.jpg

p12_1h.jpg

p12_2h.jpg

p12_3h.jpg

p12_4h.jpg

p12_5h.jpg

p12_6h.jpg

p12_7h.jpg

p12_8h.jpg

p12_9h.jpg

吃蚵嗲去
雖然採蚵相當有趣,但走在濕軟的沙地上找尋並挖掘蚵仔,確實相當消耗體力。
離開蚵田後,我們騎著BURGMAN來到王功市區,這時聞到路邊攤香味的她突然打了我一下,嬌嗔地說:「人家肚子餓了啦!」想想一路下來,除了在進昌咖啡用了一次午茶,還有剛剛淺嚐的蚵仔,今天好像沒有正式用餐過…。

不過一次完美的旅行怎麼能缺少美食的加持。其實我早就查好了當地的美食-蚵嗲,於是就趕緊加速前去享用美食囉!

p13.jpg

p13_1h.jpg

在地貼心的好地方
若你也想跟我們一樣,到彰化體驗騎著重車採蚵的樂趣,推薦您可以到位於彰化花壇鄉的【SUZUKI上合車業】專業的上合車業,除了有寬廣的展示中心、親切的服務外,還提供彰化旅遊諮詢與重車出租,讓你就算是第一次到彰化也能夠玩得盡興。

另外,若是臨時需要進行保養或維修,他們專業的維修技術與貼心的說明,都讓我能夠放心地把愛車BURGMAN交給他們。

上合車業 (04) 786-0638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一段398號

p14.jpg

路線介紹
從進昌咖啡烘培館、普天宮、王功燈塔,到趣味十足地採蚵體驗與享用美味的蚵仔大餐,雖然是簡單的一日行,但我們卻充分地感受到彰化的美,還有那濃濃的人情味。

而這次駕著休旅旗艦BURGMAN旅行,舒適的座位與完美的操控性,都大大提升了旅途的樂趣。尤其是沿著76快速道路的暢快奔馳,隨著每個直線加速、輕壓過彎,都讓我們深刻地感受到放膽去玩的暢快感!因為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不是嗎?

雖然這趟旅行已經結束,但我知道屬於妳、我和BURGMAN的旅程將繼續走下去!

下次要去哪呢?讓我們跟著BURGMAN的腳步,KEEP Traveling!


SUZUKI 幸福旅程,再發現,幸福轉載 ~

http://www.suzukimotor.com.tw/popup/travel/changhua.htm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3-28 22:18 , Processed in 0.07469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