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新聞狗仔] 中橫過彎閃來車 重機騎士墜谷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9-18 21:11: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貼 蘋果



【李光濱、黃瑞娟╱花蓮報導】台中一名汽修廠員工,昨和相交二十年的國中同學,騎大型重型機車到花蓮玩,不料行經中橫洛韶路段彎道時,騎士疑為閃避對向轎車摔車滑行,人從護欄下約六十公分縫隙滑落邊坡下十公尺深的樹上,目擊貨車司機欲救援,騎士疑受傷不支再摔落六十公尺深山谷身亡。同行好友見同學遺體吊上路面,扶著護欄痛哭,悲喊:「我來送你回家了。」

1.jpg

郭男與友人騎乘重機相約出遊,不料發生意外墜谷身亡。李光濱攝
警方調查,墜崖身亡男子郭文忠(三十四歲)昨和吳姓國中同學,一起騎大型重機從台中走中橫公路,打算到花蓮玩兩天。
當時吳騎在前面,郭跟在後方,不料十一時許騎經中橫一五一點二公里處,因為道路狹小且是彎道,郭男疑似為了閃避對向一輛轎車,急煞後摔車。

目擊者搶救不及

目擊摔車的阮姓貨車司機說,看到郭男在彎道上摔車,機車滑到護欄前,人卻從護欄下縫隙跌落邊坡,他急忙停車和其他人拿著繩索準備救人,發現郭男掉在下方十公尺深的樹上,隨後聽到「啊!」的一聲,發現郭男從樹上掉落,翻落懸崖深處。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洛韶路段離太魯閣國家公園約三十公里,救難人員趕至後,從公路護欄繫繩垂降至兩百公尺深的溪谷後,再往上搜尋,發現郭男摔落距離路面約六十公尺深的山谷,頭部嚴重撕裂傷,已無生命跡象,以包覆式擔架固定後,再用吊車將郭男拉上來。
2.jpg

同行友人得知郭男身亡,悲慟得趴在護欄上痛哭。李光濱攝
好友見遺體痛哭


3.jpg

同行的吳男發現好友沒跟上,回頭尋找才發現郭男摔落山谷,得知郭男失去生命跡象,他扶著護欄痛哭,當郭男被拉起送上救護車時,吳男哭喊:「文忠別怕!我來送你回家了!」令人心酸。
吳男說,他和郭男是國中同學,並同在台中一家汽修廠工作,郭已婚育有一子,兩人常相約騎車出遊,中橫公路也騎過好幾趟,沒想到會在山區遭遇橫禍。他希望公路單位加強護欄安全網設備,避免再有人摔車墜谷。



4.jpg

重機騎士墜谷示意圖
山路狹窄更危險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表示山路狹小彎道多,騎士過彎常越過對向車道,容易和來車對撞,或因速度過快失控打滑,危險程度也相對增高。
大型重型機車資深騎士韓建國說,山路標線多、砂石樹葉多,車輪壓到易打滑,如果下雨更危險,騎士最好量力而為,不要貿然上路。


山路騎重型機車 注意事項

•山區騎車速度要放慢,不要過彎耍帥「卡普」壓車
•不要越過道路中線以免發生對撞
•一定要穿戴重機裝備,摔車才有保護
•若遇下雨容易打滑、摔車,應特別注意道路狀況
•山區易落石,騎車時要注意路上小碎石,以免壓到打滑
資料來源: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長黃增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9-18 22:18: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20 20:20 , Processed in 0.06546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