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新聞狗仔] 車城 玩沙攤灘車要小心 櫃姐半身癱瘓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28 17:23: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貼 蘋果 / 三立
SA.jpg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正妹櫃姐,去年和男友到屏東騎沙灘車,因轉彎失控,兩人衝下陡坡時,她當場摔飛,造成脊椎受損,胸部以下癱瘓,僅能臥床度日,櫃姐控告業者重傷害,檢方卻以肇事責任在男友,對業者不起訴處分,離譜的是,屏東縣府面對沙灘車無照營業,卻踢皮球指無法可管,遊客應自行評估風險。專家批政府放任,「草菅人命!」


小諭癱瘓後須靠家人協助復健,雙腿已出現萎縮。突發中心攝
家住新北市的正妹小諭(化名,三十歲),身高一百六十九公分,身材宛如模特兒,她從事美容專櫃業約六年。小諭說,去年六月與男友到屏東縣滿州鄉的港仔沙漠景觀區遊玩,向「鬍鬚李」租沙灘車飆沙,並簽下未保險切結書,當時由男友載她,帶頭的是女業者朱容瑩(五十七歲),並由朱女乾兒子潘姓少年殿後,但沙灘車未附安全扣環或安全帽等。


朱姓業者坦承沙灘車無牌也無保險,還說「全台都一樣」。突發中心攝與男友婚期延宕
「一開始龍頭就左飄右飄!」小諭泣訴,當時車速五到十公里,但車身很晃,十分鐘後「突然我就像坐蹺蹺板,彈飛出去。」當時處在近七十度的斜坡,沙灘車把手不聽使喚,往左側衝下斜坡,「車上沒東西可抓,醒來已倒在沙地上。」
小諭說,送醫發現胸椎第四、五節爆裂,脊髓損傷,致胸部以下癱瘓,能靠雙手撐起身體,但要移動只能坐輪椅。事發後,小諭和男友的婚期也因此延宕。
「業者如果沒錯,那錯在我們嗎?難道要我死,才有人重視?」小諭去年對業者提告過失重傷害,檢方認定肇事過失責任在男友,且認定業者帶領遊客有盡到保護責任,裁定不起訴處分,小諭得知相當失望,已聲請再議。

縣府要遊客評估
《蘋果》前往港仔沙漠景觀區,現場約每半小時就有十多輛沙灘車呼嘯而過,但遊客都沒戴安全帽。記者向業者質問小諭摔車重傷、卻不聞不問,朱容瑩說:「車完全沒事,是他們自己飛出去,還疊在一起。」指稱出事與業者無關。
屏東縣府觀光傳播處副處長黃國維說,交通部未針對沙灘車訂定規範,且發生意外的沙灘車未騎上道路,無法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他呼籲,飆沙遊憩尚未有健全規範,「這類極限運動尚屬危險,遊客應自行評估。」
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說,《消保法》規定損害賠償責任不得預先約定限制或免除,「就算有簽切結書,一定無效!」遇類似糾紛可向消保官申訴,且地方政府應訂定管理規範。
政府應落實把關
律師廖芳萱提醒,要舉證業者有管理上的故意過失,難度較高,除刑事外也可對業者提民事求償。
「不死人就沒事嗎?」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施正鋒聽聞,痛批政府罔顧民眾安全,業者也有責任,政府不落實把關,「不如立牌告訴民眾,死活自行負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8 18:27:49 | 顯示全部樓層
無牌車本來就無法保險,出事也沒人會理的

無牌重車或沙灘吉普車 ,卡丁車 , 那些車 , 自己在開的時後就要自己負責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8 20:51:58 | 顯示全部樓層
肇事責任在男友,非常的合理!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9 07:53:58 | 顯示全部樓層
路也不是車行的 . . .
可愛a馬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9 16:24:05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你的男友不要拋棄你~照顧你一輩子~畢竟是他帶你去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31 17:10:18 | 顯示全部樓層
就事實來看問題是男友沒錯  因為你們已經簽了切結書了

話說  騎沙灘車雙載  還敢去爬陡坡....還真是有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8-15 20:13:35 | 顯示全部樓層
跟騎重車一樣小心一點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24 09:24 , Processed in 0.09179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