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台東] 遊客服務新據點 西拉雅遊客服務及行政中心

[複製鏈接]
匿名  發表於 2017-6-23 04:41:08 |閱讀模式
遊客服務新據點 西拉雅遊客服務及行政中心落腳官田

http://www.siraya-nsa.gov.tw/MainWeb/article.aspx?L=1&SNO=03000001&KEY=04008128

image002.jpg

「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即將坐落在台南官田,面積約11公頃,今(22)日上午於基地內舉行動土典禮,由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主持,與各界貴賓近百人一同參與開工動土典禮,除祈求工程順利圓滿成功外,該園區也將結合水圳及生態水池,提供遊客休憩及服務空間,工程預定民國108年初完工,將可帶動地區的觀光發展。


主任秘書林坤源表示,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落腳於台南市官田區,期許在未來的業務推動上,能整合地方人力、產業與觀光資源,並結合臺南市政府與嘉義縣政府的力量,與相關法人團體的協助,期許在觀光推動業務上有突破性的發展,日後西拉雅遊客中心完成啟用時,能成為地區發展的觀光平台,期許同仁們更應為肩負的任務而努力。

張隆城處長指出,本基地原為軍方野戰訓練場,西拉雅在取得用地後,即運用本基地原有地形之特色,在李浚熒建築師的規劃設計下,以建築融入山坡地景的配置方式,戶外的自行車道結合景觀步道,未來將成為遊客休憩的好去處,也感謝地方支持,讓西拉雅落腳官田。

「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基地位於臺南市官田區官田里,鄰近臺一線省道及165市道,由南二高官田交流道下只要5分鐘即可到達,為地上2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1,128平方公尺,工程造價1.86億,105年10月經都市設計審議通過後,106年5月完成建造取得及工程發包,由偉基營造有限公司承攬,未來將設置遊客服務中心、簡報室、販賣部、行政辦公室、大小會議室等,占地11公頃的園區內並有廣大草坪供遊憩及舉辦活動使用,配合既有水圳結合生態水池,預定108年初完工啟用,提供遊客豐富多元的遊憩空間。

大台南的中心位置

044533q3igxjtx0rt1ixua.jpg

擷取1.PNG

擷取2.PNG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發展願景與空間佈局
三大旅旅線規劃
鄉村旅遊在空間實踐即是透過營造鮮明友善的三大鄉村旅遊路線,
讓遊客充分體驗西拉雅生態鄉村的特色,延長旅遊時間。
因此 依不同觀光資源屬性與分布情形,規劃三大鄉村旅遊線。
1.以關子嶺及烏山頭為雙核心的「浪漫美湯線」,讓遊客徜徉在泥漿溫泉與歷史懷舊之中。
2.以大內、左鎮及新化組成的「繽紛藝境線」,提供充滿歷史與人文的文藝廊道。
3.以省道臺3線沿線為「歡樂鄉野線」,以達到自然野趣及文化之美的旅遊廊道目標。
擷取.P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18 18:41 , Processed in 0.08297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