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轉貼-整個城市都是你的充電站!台南公車、候車亭裝USB插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6-17 02:06: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智慧手機當道,但如果突然沒電,隨時可能面臨無機使用的窘境!臺南市政府交通局在台南地區挑選10處使用率較高的公車站(候車亭),及11輛全新上路的低地板公車,加裝USB充電插座,民眾只要自備電源線,就可利用候車空檔隨時替自己的智慧手機免費充電。

d634578.jpg
▲公車加裝USB電源線,可以隨時充電。(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大台南地區現有90處古蹟式候車亭,除能提供候車旅客遮陽蔽雨,為強化候車環境品質,又提供夜間照明及公車即時到站資訊等便民服務,現為活化並增加候車亭附加價值,特在台南火車站前圓環之「火車站(南站)」、「火車站(北站)」、兵配廠客運運轉站與對向之「台南公園(公園路)」、巴克禮公園前與對向之「巴克禮公園」、及永華市政中心前之「永華市政中心(府前路)」等10處使用率較高的候車亭,增設手持電子產品USB免費充電設備,提供民眾貼心的服務。


▲▼10處使用率較高的候車亭,增設手持電子產品USB免費充電設備。(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d634579.jpg

此外,興南客運公司於6月12日即將上路的11輛全新低地板公車,車廂內每個座位旁均設有USB充電插槽,讓使用3C產品的乘客除了在等車時間可利用候車亭提供的USB免費充電設備,在公車內也能為3C產品充飽電力。11輛新車分別投入綠幹線5輛、藍幹線4輛、紅幹線2輛,車前玻璃及車門張貼USB識別貼紙,讓乘客一目瞭然方便利用。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指出,除台南火車站前圓環的「火車站(南站)」、「火車站(北站)」等4處候車亭將USB充電設備安裝在售票亭的公車資訊處外,其餘古蹟式候車亭則安裝在亭體右方公車資訊板;每組USB充電插座共有4~6孔充電插槽,插座附有防水蓋板以免潮濕故障,每組插座旁還設置小型置物板供充電時臨時放置設備,免費提供民眾安全又貼心的充電服務,未來會評估陸續在候車設施加裝USB充電設備,讓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充電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6-17 07:37:49 | 顯示全部樓層
值得推廣的德政
可愛a馬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3-28 17:58 , Processed in 0.05922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