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尚昌22
開啟左側

[車友討論區] 重車小學堂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3-4 11:3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尚新重車小學堂Part7:
「切入轉向」續~~
昨天跟大家聊到「切入轉向」這個專有名詞,今天再來談談如何做好「切入轉向」~~
1.利用煞車來過彎:
散漫隨意傾斜車身也能過彎,但對切入轉向最重要的是要能隨心所欲在想過彎的地方確實切入,麻煩的就是摩托車又不像汽車一樣轉動方向盤就能轉彎了,但是摩托車卻能利用前煞做為開始過彎的關鍵,在扣動煞車的時候前輪會因為負重和抓地方以及拖曳距的效果使車身安定,在這個狀態將煞車放開的話,前輪周圍的安定性就會逐漸弱化,就好像啟動開關似的車身開始傾斜過彎了。所以說放鬆煞車的話車身就會傾斜,原來這就是切入轉向的關鍵!
2.利用移動重心來過彎:
想要過彎一定得先傾斜車輛,傾斜車輛則要靠移動重心,要放鬆身體的量,在預設點分配體重變換重心,就是迅速傾斜車身開始過彎的訣竅,話雖如此,想要隨心所欲配合時機出力是不難,但要放鬆力量就沒那麼簡單了,以下提供幾個方式讓大家參考~~
A.切入前稍微抬起內側肩膀 ,切入的瞬間順勢向下:
在彎道前的直線區域中特地將彎道內側的肩膀輕輕抬高,切入的瞬間放鬆側腹的力量,自然而然地讓肩膀順勢往下就ok了,如果刻意用力讓肩膀往下反而會有反效果。
B.外側腳用力夾緊車身切入的瞬間放鬆力道:
以外側腳掌往腳踏前方踢出感覺輕輕施力,這時外側的臀部如果有陷進座墊裡的感覺就沒有錯了,將這個力量放鬆後體重就會從外側臀部移向內側。
C如果沒有意識改變視線的話就算銳利切入後視線也趕不上腳步:
如果只是轉動眼球看向彎道深處,就算完美切入後也會因為視線跟不上腳步而感到焦躁,切入的瞬間讓臉朝向內側並將視線送往深處才正確。
把釋放煞車和移動重心兩者同步更能提高切入轉向的效果,如果能確實體會到釋放煞車和重心移動的真謫時,就能結合兩者來挑戰切入轉向。(未完待續)
尚新溫馨小提醒:文章節錄於TOP RIDER 335期P30~35
‪#‎尚新重車俱樂部台南重機租賃首選
規格表裏寫的DOHC到底是什麼-無標題.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20 00:07 , Processed in 0.06386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